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臺大歷史學系
 
 
 | 首頁 | English | 臺灣大學 |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臺大歷史系
 
   
  最新消息
  系所介紹
  系所成員
  修讀規定
  招生入學
  學生資訊
  活動紀實
  臺大歷史學報
最新消息 出版品
 
  文史叢刊
  史原
  碩博士論文
  史繹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系訊電子報

 

 

 
項次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1 (2008.10) No.2(2009.2) No.3(2009.5) No.4 (2009.8)
No.5(2009.11) No.6(2010.2) No.7(2010.5) No.8(2010.8)
No.9(2010.11) No.10(2011.4) No.11(2011.10) No.12(2012.4)
No.13(2012.10) No.14(2013.4) No.15(2013.10) No.16(2014.4)
No.17(2014.10) No.18(2015.4) No.19(2015.10) No.20(2016.4)
No.21(2016.10) No.22(2017.4) No.23(2017.10) No.24(2018.4)
No.25(2018.10) No.26(2019.4) No.27(2019.10)  

No.21(2016.10) 
‧講論會摘要
‧會議紀實
「近代華人社會的宗教問題:回顧與展望」
圓桌論壇紀實/洪麗崴
2016年9月23日,臺大歷史系與法國遠東學院台北中心合辦圓桌論壇,主題為「近代華人社會的宗教問題:回顧與展望(The Religious Question in Modern Chinese Society: Retrospects and Prospects)」。與會學者進行一場近代中國宗教議題的深度對話。......(閱讀全文)
2016年史學研究生論文聯合研討會-- 「宮廷文化與政治」、「明代心學的演變與特徵」、「蒙書與孺子養育」分場紀實 /施厚羽、林聖峰、林子喬
2016年史學研究生論文聯合研討會-- 「政治、權力與文化再現」、「地域、空間與論述」 分場紀實
施厚羽、林聖峰、林子喬
‧學術交流

「出土文獻與中國古代文明研究協同創新中心」
境外研究生暑期研習營--復旦大學營期紀實
/黃怡君、歐陽宣、蔡佩玲

本次研習營以古文字及古代文獻研究領域為主的講者講課,內容包括金文、簡帛、璽印等先秦兩漢重要出土典籍文書的最新研究成果,以期不同領域的博士生在此次研習營中能獲得文字學與古文獻研究的核心知識。......(閱讀全文)

「出土文獻與中國古代文明研究協同創新中心」
境外研究生暑期研習營--清華大學營期紀實
/黃怡君、歐陽宣、蔡佩玲
結束復旦大學課程,學員轉赴河南安陽市的殷墟博物院,再至北京清華大學。清華大學課程的講師除了中心的研究員,還包括數名不在中心工作的學者,課程涵蓋的領域較廣泛。......(閱讀全文)

2016年早稻田大學遊學雜記/李鎧揚

我的博士論文部分研究主題與近代日本地方制度發展有關,在校內、國立臺灣圖書館、國家圖書館甚至是中央研究院都難以取得相關資料。在埋首於論文寫作過程中,問題漸漸浮現,因而興起了赴日蒐集資料的念頭。......(閱讀全文)
康河畔的中國史研究生:劍橋博士班心得分享
/傅揚
本文是一個歷史系畢業生為歷史系讀者、特別是學生和準畢業生所寫,文中不會全面檢視劍橋大學的學術氛圍。我的研究領域是中國古代和中古的思想文化史,以下內容是從一個中國史研究生的角度所做的觀察。... ... (閱讀全文)
‧研究成果

104學年度畢業博士論文摘要  
        吳修安 吳國聖 林穎鈺  陳建守 施純純  蘇聖雄

104學年度本系博碩士論文彙目  

105年本系專任教師執行中之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師生編著新書簡介   

 

大事記(2016年4月至2016年10月)


 *       *      *      *      *   
臺大歷史系學術通訊 NO.21( 2016年10月)
發行人 :楊肅献  主 編:許雅惠  
執行編輯:陳南之  編輯助理:石昇烜、歐陽宣
出版者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刊名題字:葉國良 
創刊年月:2008年10月  歡迎投稿:history@ntu.edu.tw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製作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No. 1, Sec. 4, Roosevelt Road, Taipei, 106319, Taiwan, R.O.C.
電話 (Phone):+886-2-33664700~5 傳真號碼 (Fax):+886-2-2362-0028
聯絡信箱:history@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