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生活動 2017.11.13公告

2017年11月16日(週四)
【知識傳播與新媒體經營系列演講】維基百科知識的形塑與影響:以歷史知識為例

 
  • 本次演講,《史繹》編委會邀請到中華民國維基協會理事張遠先生,以「維基百科生產知識的過程」為主軸,分享由公眾參與生產知識的維基百科,是否影響學院內生產的知識?

    隨著科技的嬗遞變化,資訊傳遞與知識生產漸漸成為人人必備的技能。此外,學術作為「知識生產」的代名詞,背後衍伸的權力不平等,一般民衆並不易察覺。然而,常被批評為不精確、不嚴謹的維基百科,往往成為人們想要了解新知時的搜尋首選。上述種種現象,使「某些科系將被維基取代」的言論甚囂塵上。但人人都可編纂維基百科嗎?新編纂的內容皆可上架成為條目嗎?維基的內容可以取代學院知識嗎?

    本次演講希望透過張遠先生的分享,使我們了解維基百科的知識生產過程!

  • 講 者:張 遠/中華民國維基協會理事
  • 時 間:2017年11月16日(週四)19:00-21:00
  • 地 點:臺大新生大樓201教室
  • 線上報名:按此連結
  • 主辦單位:臺大歷史系《史繹》編輯委員會、學術刊物編輯社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1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