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23.2.13 公告
【台灣世界史討論會】「大專生暨研究生讀書會」下半場開放報名
 

 

  • 隨著時序進入兔年,臺灣世界史討論會「大專生暨研究生讀書會」上半場(「現代世界的形成」以及「情感與政治」)已結束。在下半場讀書會(「女性與權利」與「十八世紀北美洲與殖民帝國」)正式啟動前,讀書會老師們希望再增添名額,酌收 10 名學生,報名時間至 20232 20 日。(*報名不代表錄取。招收對象為高年級大專生與研究生) 歡迎各位同學報名「大專生暨研究生讀書會」下半場,也歡迎各位師長轉發訊息!報名時請留下就讀系所資料、研究興趣並詳述參加此讀書會之緣由,錄取者將以 E-mail 訊息通知。

    下半場讀書會共聚會 9 次,每次聚會需撰寫 500 字以內摘要與擬討論的問題兩則,並上傳至共用雲端之上。

    讀書會的最後一次聚會 623 日,將舉行一次小型的大專生暨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歡迎讀書會學生參加(不強迫全員發表)。小論文字數約一萬五,主題不限於讀書會所閱讀的書籍或議題,也可以是學員各自課堂中學期報告的深化研究。我們的目的是希望讓學生更了解史學論文寫作方法,並幫助碩士生撰寫學位論文。

  • 讀書會報名連結網址:按此連結
    ※ 讀書會聚會時間皆定週五 15:00-17:00 進行,敬請各位斟酌時間再報名。

  •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寫信至下列信箱詢問:
    台灣世界史討論會信箱:clio.taiwan@gmail.com
    台灣世界史討論會臉書社團:https://zh-tw.facebook.com/groups/cliotaiwan/
    台灣世界史討論會部落格:http://clio-taiwan.blogspot.com/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1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