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23.2.7公告
2023217-18(週五-六)
2023年臺灣近代城市史工作坊開放報名
 


(圖片及資料來源:成大歷史系官網)


 

  • 活動宗旨:
    臺灣史研究大致以早期、清治、日治、戰後四項範疇作為時代劃分,1990年以政治史最為活躍,近二十年來則走向社會史、生活史、文化史為主流。歷史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的對象包括大學部高年級學生、碩、博士班學生,如何令學生不拘於歷史分期侷限,並能夠跨越主題地接觸歷史課題,對臺灣史產生興趣,是本工作坊計畫的重要考量。

    本次工作坊研究涵括政治史、經濟史、社會史以及文化史面向,希望可吸引不同興趣的青年學子多多參與,以及透過臺大歷史系與成大歷史系學生交流,進而達到此次工作坊的目標。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大歷史系、成大歷史系
    經費來源:國科會「歷史學人才培育計畫」

  • 活動規劃:
    本工作坊分為兩場次進行,217日場次為相關議題論文發表;218日則為近代城市歷史實地踏查行程。
    • 2023217日(週五):工作坊
    • 2023218日(週六):近代城市歷史實地踏查

  • 工作坊舉辦地點:成大歷史文物館

  • 報名方式:
  • 聯絡訊息:
    • 聯絡人:和田奈穗實小姐
    • E-mail:ncku.history20230217.18@gmail.com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

  • 活動網頁:按此連結

 

   
 相關連結: 2023年臺灣近代城市史工作坊」活動海報(資料來源:成大歷史系官網)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1 ‧ 電話+886-2-33664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