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Department of Histor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學術活動 2022.7.18 公告
202284(週四)
【座談會】學位論文寫作與出版經驗分享
 

 

  • 活動說明:
    研究生的首要目標是完成學位論文。撰寫學位論文會遭遇什麼挑戰?完成的論文如何發揮其價值?論文得以出版時,又須注意什麼細節呢?本場活動邀請富研究與學術出版經驗的講者,和大家分享對上述問題的體會與觀察,希望透過這些交流,可以幫助研究生更有效率地完成學位論文和修訂出版。

    活動將先由游逸飛、張維玲、黃麗君三位老師分享學位論文寫作,以及後續出版「國立臺灣大學文史叢刊」的經驗,再由湯世鑄總編分享學術出版應留意的相關事項。四位講者分享完後,活動將開放現場與會者提問討論。

    本次座談為實體活動,尤其歡迎各個階段的博、碩士同學,以及計畫改寫學位論文出版的博士後和青年學人。請點選報名連結,並提供相關資訊;若報名人數超出預期,將再徵詢講者同意,討論是否開放線上參與。

  • 主持人:傅 揚/臺大歷史系助理教授
  • 與談人:
    游逸飛/中興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文史叢刊」156作者
    張維玲/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文化學系助理教授,「文史叢刊」158作者
    黃麗君/中研院史語所檔案館博士級約聘人員,「文史叢刊」154作者
    湯世鑄/臺大出版中心總編輯
  • 時 間:202284日(週四)14:40-16:20
  • 地 點:臺大文學院會議室
  • 報名網址:按此連結
  • 報名截止日:2022728日(週四)

本系活動歡迎參加,與會來賓請遵守以下規定:
※ 尊重著作權,不得錄音、錄影或上傳網站。
※ 遇疫情升級管制緊縮,各項異動將公告於本系網頁。


 

   
相關連結: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 ‧ 106319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 電話:+886-2-33664700~5